|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普通会员

江苏安科瑞电器制造有限公司销售部

网络电力仪表、中压保护装置、电量传感器、隔离电源柜、光伏汇流箱、低压有源滤波...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华梅超
  • 电话:18860995250
  • 手机:18860995250
站内搜索
 
荣誉资质
  • 暂未上传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苏安科瑞参加“智慧企业、智能车间”无锡标杆企业第二期考察学习班-安科瑞 华梅超
新闻中心
江苏安科瑞参加“智慧企业、智能车间”无锡标杆企业第二期考察学习班-安科瑞 华梅超
发布时间:2018-12-08        浏览次数:108        返回列表
 随着“中国制造2025”全面的推进实施,作为制造业大省的江苏,如何进一步提升制造业整体水平及竞争力,成为备受各级政府部门和企业共同关注的问题。为此,2017年7月4日-7日,江苏省经信委、江苏省中小企业发展中心会同南京博学科技进修学院在风景优美的无锡江南大学联合主办了【江苏省企业家“智慧企业、智能车间”无锡标杆企业第二期考察学习班】,来自全省各地的45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考察学习。

        安科瑞(SZ.300286)是一家为企业提供用电数据服务的集成商。结合企业供配电系统的特点,为每一个企业量身设计用电计量系统,搭建精细合理的用电监测体系。系统的建设与投运可在用电可靠供应、用能合理和用电安全等方面解决企业关注的痛点,帮企业实现能源使用数据的可视化管理,为企业今后节能措施的引进实施提供科学的数据支撑。公司生产检测设备自动化程度高,并建立了集ERP、MES、SRM、PDM的信息管理系统,是江苏省两化融合试点企业。安科瑞公司此次很荣幸的获得了游学邀请,本着“向标杆企业看齐学习、加快追赶超越步伐”的精神,公司生产部副经理戴龙伟参加了本次活动。


游学片段1        参访“一汽无锡柴油机厂”

        一汽锡柴总工程师向大家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史、自主研发的产品情况及企业信息化发展方向和规划,并分享了企业两化融合建设成果。经多年积累,一汽锡柴在信息化发展中取得了瞩目的成就:基于物联网的生产线信息化建设!锡柴搭建了CAPP、 ERP、 MMS、 MCIS、 AMS、 FCD、MES和实时电子工艺系统, 实现了从工厂工程设计、 工艺过程设计、 生产过程及质量保证等一系列环节的有机融合。 生产线充分应用RFID技术, 实现了生产计划、 物流过程、 工艺指导、 生产信息采集、 设备故障监控和诊断、 质量控制、 试车、 产品报交等流程的信息化传递。通过搭建MES系统,以RFID为纽带将离散的生产信息进行集成,实现了全过程数字化管理, 有效减少了工作流程的人工干预、 降低了出错风险, 提高了工厂生产效率、 提升了生产过程的自动化及智能化。


游学片段2         参访无锡戴卡轮毂

        走进无锡戴卡轮毂制造有限公司500多米长的车间,几乎看不到多少人影,只有上下翻飞的机器手臂和锃亮的铝合金轮毂产品。在工人的辅助巡视下,机器人和自动流水线通过软件连接进行对话,就能完成生产。这一总投资6.88亿元的智能生产线,在令车间工人大幅减少的同时,产品精密度得到提升。同时由于可以24小时不间断生产,无锡戴卡轮毂也被大家戏称为“无灯工厂”。
        近年来,水涨船高的人工成本屡屡成为制造业转型之痛,戴卡轮毂亦不能例外。过去一只轮毂,从铝锭到滚烫的铝水,再经过压铸、机加工等十几道工序,到最后成品出炉,需要大量人工操作,许多工序环境较差,劳动强度还不小。现在很方便,搬运轮毂、半成品加工、喷涂等重体力工作由30多台机器人代劳。“机器换人”不仅优化了工人的操作环境,还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生产人员减少了一大半,但年人均生产轮毂数量却从4300个攀升至1万个,年总产量达到500万个,成为华东地区不可或缺的轮毂供应商。
        智能制造是一个包含工业机器人、传感器、大数据分析等要素在内的智能生产过程,自动化只是基础之一。在引进生产线的同时,戴卡轮毂公司还开发了一套完整的数字制造系统,将整个生产过程纳入智能生产模式。实现全流程智能化的秘诀其实就在于轮毂本身,在半成品轮毂的内侧有一个只有拇指盖大小的二维码标识,这是每个轮毂的“身份证”。由于轮毂是大批量标准化生产,串联性的生产流程对前道工序的精确性要求极高,无锡戴卡轮毂的生产流程是吸收利用KSM德国公司的一体化智能生产线,沿途各个工序接口处都设置了视觉识别传感器,产品经过X光探伤机时,若检查发现有缺陷,传感器可扫描二维码进行质量溯源,并自动转接到次品通道。同时,还可以依据产出能力自主安排生产时机和数量,后道工序向前道发出需求指令,物料被运送到指定位置,根据实际生产情况不断调整后续机器的运行功率,节省用能。

 

游学片段3          参访天奇股份

        天奇技术部王主任介绍说“在中国每10辆汽车,有7辆来自天奇制造的汽车生产线。"无锡天奇是国内同行业较早上市的公司(目前共有三家),技术和销售在国内处于同行业前部。是全球现代制造业物流自动化技术装备知名供应商。
        天奇股份是汽车行业自动化装备及解决方案提供商,产品包括汽车总装物流自动化系统、汽车焊装物流自动化系统、车身储存物流自动化系统、汽车涂装物流自动化系统、基于工业4.0技术的远程诊断技术的智能装备系统等。天奇股份在汽车行业自动化装备领域的客户覆盖众多国内外知名汽车厂商,包括福特、一汽大众、广州本田、东风汽车、一汽轿车、广汽菲亚特、吉利汽车等大型汽车厂商都是公司客户。
        为进一步增强公司在汽车行业自动化装备领域的竞争优势,天奇股份在2016年完成了天奇智能装备云平台的上线和测试,并与SI公司在股权和商务层面同时展开合作,拟将先进、 成熟的工业大数据应用平台切入制造业生产线领域,逐步实现公司自动化输送业务由提供设备向提供设备与信息服务相结合的模式转变。

 

游学片段 4         参访大德重工

       江苏大德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从事自动化焊割设备系统的研发、咨询与服务的公司。大德重工的主要产品是标准机器人焊接工作站、机器人8轴焊接工作站、机器人双工位焊接工作站、机器人等离子切割工作站、机器人光纤激光切割工作站、机器人9轴焊接工作站、机器人配特殊型变位机焊接工作站。
       公司李明杰董事长亲自带领大家参观了生产制造车间,进行了详细介绍及解说。从三峡水利工程,到“神舟”号载人飞船,甚至于你离不开的手机、电脑,没有哪一项能离开焊接。在当今工业社会,没有哪一种连接技术像焊接这样,被如此广泛、普遍地应用在各个领域。如果将焊接比喻为生命中的阳光、空气和水难免会感到夸张,但毋庸置疑,焊接已经深深地溶入了工业经济中,并在其中显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经过数十年的发展,焊接行业已经趋于稳定、成熟,随着工业机器人的普及,焊接效率愈发高效、环保。相关数据显示,目前中国的机器人市场增长迅猛,根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的统计,2015年中国工业机器人销量达到6.7万台,2016到2020年将年均增长20%左右,中国的工业机器人保有量将占全球的四成,而其中焊接机器人占比大约三分之一。如今,焊接行业已经脱离了早年“单兵作战、各自为政”的方式,而进入到“强强联手、组合出击”的时代,在此背景下,川崎与大德双方决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发展共谋未来。通过近几年的合作,大德已成为川崎在中国的好代理商。


游学片段5       参访红豆集团

 

       红豆集团是国务院120家深化改革试点企业之一,中国服装界一家由国家工商总局认定的商标战略实施示范企业。2016年6月,世界品牌实验室公布了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红豆品牌位列91位。红豆集团总经理热情接待了大家,对大家表示热烈欢迎,并陪同参观了红豆展示馆。讲解员讲解了红豆60年的创业发展史。随后,大家观看了红豆集团2016年精彩回放。红豆集团信息部部长用PPT图文并茂的为大家作了题为“智慧红豆”的专题报告。总经理介绍了企业如何推进“三自六化”加快转型升级的经验,以上这些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报告结束后,南博秦院长做了简要总结,他指出,参观学习红豆集团智能化建设工作,给了我们许多收益和启迪,抓好智慧企业建设工作就是抓生产,红豆集团的经验表明企业发展强,确实离不开智慧工厂方面的投入和建设。今后,大家要多多学习红豆精神,借鉴红豆的先进做法,扎实深化落实公司智慧工厂、智能车间的建设工作,争创江苏省智能车间的示范单位。最后大家集体参观了红豆集团在柬埔寨建设的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沙盘模型。


游学片段6        参访曙光信息

        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在中国科学院大力推动下,以国家“863”计划重大科研成果为基础组建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从事研究、开发、生产制造高性能计算机、通用服务器及存储产品,并围绕高端计算机提供软件开发、系统集成与技术服务。凭借多年在高端计算领域的技术积累,曙光公司正在逐步从“硬件与解决方案提供商”向“数据服务商”迈进!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云计算基础设施作为行业信息化的重要载体,是提供信息数据存储和信息系统运行的平台支撑,是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的关键资源,随着云计算技术的飞速发展,云计算资源建设越来越得到大家的重视。
        在位于无锡新区的曙光云计算中心展厅里,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云计算中心的建设过程、主要合作业务及运营模式。无锡城市云计算中心由中科曙光、中科院计算所、无锡市政府合作建设,专注于云计算核心技术研发,是国家“云计算示范工程”的项目承担单位。该计算中心已配备了一定规模的云计算和云存储基础设施,接入了电信和联通双光纤宽带,实现24小时人员值班,配备了专业的技术服务工程师,已正式对外提供云服务,实现商业化运营,主要针对客户为政府职能部门。


游学片段7        张星星老师主题讲解《智能制造理论与实践》

        全国智能制造发展联盟专家委员、国家智能制造成熟度模型标准主要编写人、全国信息官张星星老师主题讲解---《智能制造实践与方法》,通过生动鲜明的案列进行阐述:
        1、智能制造是当下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主要途径;
        2、智能制造能力的实现路径;
        3、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模型及评价方法。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良师益友共征途。和众多优秀的企业家一起共同生活了四天,时间过的很快,本次游学在听完张星星教授所作报告后圆满结束了。感谢省、市经信委提供的此次游学机会,感谢南博学院秦院长和邢、潘两位老师对此次活动的精心组织和安排,通过标杆企业无锡行学习活动,同学们的眼界又一次变得开阔,对一汽无锡柴油机厂基于物联网生产线信息化建设的杰出成果、无锡戴卡轮毂的“智能车间”“无灯工厂”、曙光的云计算应用和红豆集团现代化的生产管理发出极大的赞叹,这不仅仅是一次游学,更是一次思想的洗礼,收获的不仅仅是欢乐,更重要的是获得了终生受用的精神食粮与无锡标杆企业考察学习班同学浓浓的同学情谊。董明珠说过“这个时代是一个共享的时代、共创的时代、也是共赢的时代”,只有顺势而为,才能大有可为。带着启发与思考,带着梦想与实践,继续充满激情的走在转型与变革的道路上,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共同期待下一次探索之旅的到来,期待同学们的再次相逢。

手机扫一扫

浏览该企业微旺铺